2019年海军70周年阅兵新中国后有几次海军阅兵式?

时间:2019-04-04 13:38:24编辑:祜栋


2019年海军70周年阅兵

2019年,是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在4月23号,我海军将在青岛举行盛大的多国海军庆祝活动。很多人都在期待着这一天,因为,现在的我国海军已经不比往昔。

2019年海军70周年阅兵新中国后有几次海军阅兵式?

现在,我海军已经是1艘航母服役,1艘航母在海试的海上强国了。那么,在本次庆祝活动上,我海军会有如何的表现,两艘航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盛况呢?

2009年的海军阅兵,那时我国航母还没有服役,所以搞的是驱护舰艇、潜艇以及辅助舰艇的一字纵队。不过那个时候,由于规模的原因,看起来已经颇为壮观了。

2018年3月,我国在南海举行了盛大的海上阅兵式,由于当时辽宁号航母已经服役,所以我们就看到了以辽宁号航母为核心的作战群编队。

那么,在今年的活动中,以辽宁号航母为核心的战斗群编队那就是必不可少的了。目前的关键也就变成了,正处于海试阶段的我国第1艘国产航母“山东”号,会不会参加,会如何参加?

资料显示,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于2011年8月开始第一次海试,于2012年9月交付海军;中间历经10次海试,用了1年的时间。 “山东”号于2018年5月份进行第1次海试,目前已完成第5次海试,回到大连船厂。

从进度看,“山东”号海试的时间已接近1年;如果是辽宁号,已经接近交付状态了。第2艘航母的海试次数,不一定非要像第1艘那么多,所以,不排除“山东”号于近期,特别是4月活动前后交付的可能。

山东号一旦交付,那么我们就可以看到我国第一次出现“双航母战斗群”的盛况了。其实即使暂未交付也没什么,山东号已进入海试的中后期,只是参加活动庆典还是没问题的。这么重要的日子,“双航母战斗群”的出现,将成为一个值得铭刻的记忆和日子。

2019年海军70周年阅兵新中国后有几次海军阅兵式?

新中国后有几次海军阅兵式?

一、新中国第一次海军阅兵式

第一次1957年,周恩来总理受到毛泽东主席的委托,检阅了当时,也就是现在北海舰队的前身,叫青岛基地。

1957年8月4日,中央军委为庆祝建军30周年,在山东青岛黄海水域,举行了规模盛大的海上阅兵式。这是新中国海军第一次公开展示自己的武装力量。

这次海上阅兵,出动了当时海军所有精锐力量。号称当时我海军的“四大金刚”:“鞍山”号、“抚顺”号、“长春”号和“太原”号都参加了阅兵。

此次阅兵由周恩来总理进行检阅,海军司令员肖劲光大将陪同。

二、新中国第二次海军阅兵式

第二次1995年,黄海联合演习成为中国海上力量转型的里程碑——新中国历史上第二次海上阅兵式。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我国海军绝大多数的舰艇武器已能自主研制建造。这样的时机举行,理所当然地成为建国建军以来,动用舰艇和飞机种类最全、数量最多的一次海上大阅兵。

此次海上阅兵分两个阶段实行:演习和海上阅兵。1995年10月19日下午,中央军委领导同志乘坐指挥舰出海观看海上演习。

 1 2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