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70周年阅兵日程海军70周年阅兵有哪些看点?

时间:2019-04-04 09:50:00编辑:宇恒



虽然我国近些年来经济发展的十分迅速,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利益纠纷和冲突。其他国家和中国在经济上打得火热,在国家层面的交往却十分冷淡的情况是十分普遍的。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除了本国强大的经济力量之外,一向奉行和平共处的原则,而海军,往往是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体现,从这点下手,大力发展海军的水面舰艇,必然可以提升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虽然进年来开始致力于发展远洋海军,但是因为海外基地的匮乏导致舰队在长时间在外执勤时的物资补给成为一大难题,在有限的补给的支持下,中国海军总是无法形成真正的机动力量。

海军70周年阅兵日程海军70周年阅兵有哪些看点?

而抛开补给力度强行进行远洋作战的任务这一话题,早在日俄战争时期就已经有了答案,而解决这一难题的办法,除了拓展在海外的军事基地的数量,唯有提升海上运输补给能力这一办法了,而901型补给舰就是为此而生的。

在901型身上,不难看出有着一股子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精神,在此之前我国没有任何一艘补给舰单舰排水量达到过排水量4万吨级以上,并且还能兼顾舰队作战的中高级航速,吨位的增加使得901型补给舰可以搭载更多的补给物资,甚至舰上还有医疗团队常驻。

以此为基础,我们可以看到未来中国海军可以在数艘901型补给舰的支持下,开展大型的海外执勤/护航任务,极大的拓展了中国海军的活动范围。

而一遇到突发情况,航母战斗群就可以在多艘补给舰的支持下,千里奔袭至事发地点,歼灭敌人海上的有生力量,或者是执行海外护侨或撤侨任务,维护我们的海外利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