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幸福日主题简介国际幸福日的意义是什么?

时间:2019-03-20 11:05:19编辑:升升


国际幸福日简介:国际幸福日主题有哪些?国际幸福日的意义是什么?本文这就为你介绍:

国际幸福日简介

2012年6月28日,第66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幸福和福祉是全世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期望,决议将今后每年的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

国际幸福日主题简介国际幸福日的意义是什么?

国际幸福日主题

2018年一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点燃了亿万人民为幸福奋斗的激情。那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幸福,只是没有用心去感知它的存在。

2018年3月20日是第6个国际幸福日。世界福文化专委会向全球发出“幸福20·从心感知幸福”的公益倡议。

倡议广大人民群众,在国际幸福日当天,用短短的20分钟做一次简单的“幸福冥想”,从心底感知自己的幸福,并在冥想后即刻写下寓意福气、福运、幸福的“福”字,记录下幸福时刻。

据悉,世界福文化专委会发起这次倡议,源于现代社会人们都为幸福而奔忙,生活在各种焦虑之中,经常忽略自身的幸福,很少去感知自身的幸福。

该会希望在国际幸福日当天,人们用一段简短的时间,一个简单的幸福仪式,去感知自身的幸福,而后知福惜福。也以此庆祝第6个国际幸福日,纪念“世界福”正式发布6周年和福星特使(幸福使者)诞生3周年。

据了解,该会过去每年都举办福与幸福相关的活动,庆祝国际幸福日,未来将以“幸福20”作为主题,每年国际幸福日举办庆祝活动,以提升人们对幸福感知能力,传递幸福和推广中华福文化。

国际幸福日的意义

联大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并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决议说,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幸福和福祉是全世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期望,具有现实意义,在公共政策目标中对此予以承认具有重要意义。

决议指出,需要采取更包容、公平和平衡的经济增长方式,以促进可持续发展,消除贫穷,增进全体人民的幸福和福祉。

决议还邀请所有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国际和区域组织以及包括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在内的民间社会以适当方式为“国际幸福日”举办活动,包括举办教育和公共宣传活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