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人网!微信公众号:

《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背景内容意义是什么?

时间:2019-01-02 10:28:10编辑:子乘


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部长徐向前发表了关于停止自1958年以来对大金门岛、小金门岛、大担岛、二担岛(大小金门及大小担岛)等岛屿所进行的炮击的声明。

其内容是向台湾提出,统一中国为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应尽快结束分裂局面,统一中国,于此,并提出了结束两岸军事对峙、开放“两岸三通”、扩大两岸交流等方针。

此次文告发表后在国内外引发重大反应,被视为是中央对台的最早政策转变。

《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背景内容意义是什么?

三、《告台湾同胞书》的意义是什么?

《告台湾同胞书》标志着中国大陆对台政策的重大调整与转变,为结束两岸军事对峙和实现双方的交往接触创造了必要的前提和安全环境,也成为祖国大陆日后对台基本方针和政策,“和平统一中国”成为解决两岸分裂问题的主旋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