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人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海军编队出访年份和国家记录

时间:2018-02-01 17:03:31编辑:勇阳


2003年10月15日至11月21日,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薛天培少将率领“深圳”号导弹驱逐舰与“青海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舰艇编队,应邀访问美国关岛、新加坡和文莱,总航程7000余海里,创造人民海军首访美国关岛、文莱,首次参加新加坡海上军事防务展外事活动的记录。

2004年4月30日,经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在海军副司令员么兴远中将、海军副参谋长周伯荣少将和海军政治部副主任张双虎少将率领下,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淮北”号导弹护卫舰、“铜陵”号导弹护卫舰、“襄樊”号导弹护卫舰、“怀化”号导弹护卫舰、“314”号潜艇、“324”号潜艇组成的舰艇编队和两架舰载直升机训练途中停靠香港六天。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97回归后首次大规模访问香港。

2005年11月8日,南海舰队副司令员韩林枝少将率领“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访问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印度科钦港和泰国梭桃邑港。在出访途中,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并分别与三国海军成功举行以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演习。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在境外与外国海军进行演习,向世界宣传了中国和平外交政策与“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

2006年8月,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率领“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访问了美国、加拿大、菲律宾,并首次与美国举行了第一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9月25日,加拿大太平洋舰队司令唐纳森准将在维多利亚市附近的埃斯奎莫尔特港欢迎中国海军编队总指挥、北海舰队副司令王福山少将来访

2007年2月,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邱延鹏大校率“连云港”号导弹护卫舰和“三明”号导弹护卫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参加了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行的“和平-07”多国海上联合军演。这是中国首次派舰艇参加多边海上联合军演,并采取作战舰艇无补给舰伴航的方式进行远洋航行。

2007年5月11日,海军南海舰队第九驱逐舰支队参谋长李晓岩大校率“襄樊”号导弹护卫舰从海南三亚起航前往新加坡,参加5月15日至20日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举行的“第二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演习”和新加坡主办的“2007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

2007年7月24日,海军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苏支前少将率领“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海南三亚起航,前往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法国4国进行友好访问。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了俄罗斯圣彼得堡港。

2007年9月10日,海军北海舰队“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在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学增少将的率领下,先后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受北京奥组委的委托,中国海军出访编队在悉尼奥体中心公园举行了“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签名”活动。出访期间,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三国在南太平洋塔斯曼海域举行了由中国首次倡导的三边海上联合演习。

2007年11月21日,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肖新年少将率领“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出访日本,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出访日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