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人网!微信公众号:

富家千金看上站岗士兵,最后竟然……

时间:2017-01-10 10:44:17编辑:锋翰


有一位富家千金,年轻貌美,一次偶遇让她爱上了一位出身草根的平凡男子,后来两人竟真有所成。这不是凭空捏造的故事而是真实的历史事件,它发生在距今约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时期。

在北方的一座边城,一位年轻的士兵像往常一样,手执兵器,在城楼上站岗。但他做梦也想不到,他已经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一位途经城下的富家千金,无意间往城上望了一眼,从此再也没有忘掉那位士兵的容颜。她惊叹道:“此真吾夫也!”,还派出自己的婢女还传达情意。

但这是一场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因为女方不仅年轻貌美,而且出身豪门,是当地有名的富贵之家,“家僮千数,牛马以谷量”,此外女子的哥哥在朝廷官拜尚书,用句时髦的词来说,女方是名副其实的“白富美”。上门提亲的都是当地的豪族,但这位千金却将这些世家大族全都拒之门外。

再说男方的这位士兵,他家也算是官宦之家,但他的祖父因直言,被贬到边疆,算是充军吧。他的父亲不务正业,游手好闲,家业中落,到他这已经是一无所有,虽然地处北方,但家里连一匹马也没有,否则他就可以直接做个小官,也不用当兵站岗。他虽然长得帅,之前也爱上一位女子,但因为女方的母亲嫌他穷,直接棒打鸳鸯。

但这位千金并不在乎这些,她已经深深爱上这位年轻的士兵,常常私下赞助其钱财,鼓励他上门提亲。千金家的父母最终没有扭过女儿,最终同意这门婚事,这位年轻的士兵也从因丰厚的嫁妆得到一匹马,从而成为当地驻军的队主,开启自己艰难的“创业”历程。

在此后的岁月中,她由富家千金变成寒门之妻,相夫教子,跟随丈夫流亡,不离不弃。十几年后,丈夫已经从卑微的士兵,成为当朝头号权臣,掌握这一个王朝的命运。丈夫身边的女人也多了,但她从未抱怨。丈夫是靠她起家的,但她从未给自己娘家的兄弟求官。这位堪称完美的女性到底是谁呢?她的丈夫又是谁呢?

其实她的就是东魏权臣高欢,而这位女性就是高欢的发妻娄昭君!娄昭君的形象在一些影视剧中被丑化,这完全是不符合史实的。高欢死后,高澄辅政,之后,高洋、高演、高湛先后即位,成为北齐的皇帝,而高澄、高洋、高演、高湛的生母正是娄昭君!除此之外,娄昭君的大女儿是北魏孝武帝的皇后,二女儿是东魏孝静帝的皇后。

北齐这个朝代一直饱受诟病,但其实娄昭君一直用自己的力量来压制儿子们胡闹。娄昭君心目中最理想的皇帝是她的爱子高演,但高演只在位一年,就过世了。即位的武成帝高湛荒淫暴虐,但在娄昭君生前,丝毫不敢胡闹。4月,娄昭君再也无法守护这个王朝,撒手而去。娄昭君死后,高湛饮酒作乐,不服白袍,或许他被母亲压制太久,之后北齐进入最混乱、最疯狂的年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