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人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历史上比武则天还厉害的女人

时间:2017-02-23 09:08:40编辑:佑礼


她是一个女人,她不是皇帝,但是她比女皇武则天还狠,毒死了自己的亲身儿子,她就是北魏的胡太后。

胡氏,一说名胡承华,史书多称之灵太后,反正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名字。司徒胡国珍之女,母亲皇甫氏。胡氏的姑姑做尼姑,很能讲解佛理。宣武帝在位初年,胡氏的姑姑进入宫廷讲授。过了几年,她利用自己的方便暗示宫里的人帮这位胡承华说好话,表示此女是美若天仙,光彩照人,宣武帝听说后那自然是凡心大动,不久就把她召进后宫做妃子。

胡承华确实也相当懂得帝王的心思,很快就受宠怀上了帝王的孩子,由于之前宣武帝的太子大多都夭折了,所谓她生下的这位皇子元诩立刻就被封为太子,公元515年(延昌四年),宣武帝去世,元诩即位,是为孝明帝。尊宣武帝皇后高氏为皇太后,尊胡氏为皇太妃。

不久胡氏,逼皇太后高氏到瑶光寺出家为尼,尊自己为皇太后。由于元诩年幼即位,所以由胡太后临朝听政,大臣还称她为殿下,下令处理事务。后来改令称为诏,群臣上奏疏称陛下,她自称为朕。

胡太后野心勃勃,一心想成为女帝,于是她不断为自己增强声望,她一方面培植亲信势力,另一方面剪除异己,同时把皇帝才能做的事情都由自己来做,不管是祭祀天地还是主持葬礼,还有考核官员等等都是自己亲自出马,她不让自己的儿子掌握任何权力,很快,胡太后大权独揽,内外全是她的人。

掌权之后,她就膨胀了,胡太后一看现在再也没有人能限制自己,干脆就纵情声色。和一般的太后以及后来的武则天、慈禧太后不一样,这些人比较喜欢和尚无赖之类的人,而胡太后则喜欢当时非常有名的大帅哥、大才子。

当时孝明帝的叔叔清河王元怿是著名的大帅哥,她就逼迫他和自己同房,她还远不止这么一个情人,据史书记载,她足足有十几个情人。

同时,胡太后还是文学女青年,亲自创作《杨白华》歌辞来怀念远走高飞的情人杨华,“……含情出户脚无力,拾得杨花泪沾臆。秋去春还双燕子,愿衔杨花入窠里。”让宫女们昼夜连臂环绕,踏足歌唱,忆念情人。然而就是她的几位情人,酿下了数次宫廷政变的祸根。其中让胡太后最终走向绝路的是郑俨、徐纥两位大臣,当然,这两个也是她的情人。

虽然当时天下已经打乱,各地割据势力纷纷开始叛乱,不过她的权力仍旧稳固。此时的胡太后不仅不想办法让天下安稳,反而为了权力,听信郑俨和徐纥的谗言,为了能够登上帝位,她干脆就把自己的亲生儿子毒死,先立一个小女孩当皇帝,后来改立了一个三岁的小皇帝,而且她还打算等时机成熟,就把幼主废了自己当皇帝,但是她万万没有想到,就在她杀死亲生儿子之后不久。

尔朱荣知道胡太后杀死亲生儿子,非常恼怒,他也就有了讨伐胡太后的借口。立长乐王元子攸为帝,并发兵讨伐胡太后。胡太后急了,非常害怕,毕竟杀死亲生儿子放到哪个朝代都说不过去,虎毒不食子。胡太后的所作所为,她自己一直也觉得害怕。他向群臣询问对策,无人应答,大家对他杀儿子的做法也不满。这时,郑俨、徐纥对他说,尔朱荣有什么好害怕的,只不过是一个叛军,到时候肯定打不过我们。

 1 2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