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的生物学理论被证实图灵资料简介图灵是怎么死的

时间:2019-01-11 14:00:11编辑:颜延


阿兰·麦席森·图灵的生平经历是怎样的?图灵提出了什么生物学理论?图灵最后是怎么死的?一起了解一下吧!

图灵的生物学理论被证实:

图灵的理论是优雅而简洁的:任何重复的自然图案都是通过两种具有特定特征的事物(分子、细胞等)的相互作用产生的。通过一个被他称为「反应-扩散」(reaction–diffusion)的数学原理,这两种组分将会自发地自组织成斑纹、条纹、环纹、螺旋或是斑驳的斑点。

图灵的生物学理论被证实图灵资料简介图灵是怎么死的

阿兰·图灵(Alan Turing)是英国著名的数学家和逻辑学家,被称为计算机科学之父、人工智能之父,是计算机逻辑的奠基者,提出了“图灵机”和“图灵测试”等重要概念。他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成就广为人知,不过很少有人知道他对生物学和化学所做的贡献。在他唯一的一篇生物学论文中,图灵提出了一个形态发生理论,力图解释同样的细胞如何分化成为拥有头、四肢和尾部的生物体。

图灵提出了什么理论?

在图灵逝世60周年后,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研究人员通过类细胞结构,首次为图灵的理论提供了实验证据,验证了他提出的模型。图灵是第一个通过简单化学来解释形态发生的人。他认为,同样的生物学细胞能够通过一个被称为细胞间反应扩散(intercellular reaction-diffusion)的过程,发生分化、改变形状并形成特定的细胞模式。

在这一模型中,一系列化学物质发生了相互作用,并且在一定的空间内扩散开来(即胚胎中的细胞之间)。这样的化学反应需要一个抑制反应的抑制因子,和一个激活反应的刺激因子。当这种化学反应在胚胎中扩散开时,就会使出现化学差异性的细胞形成特定的模式。据图灵预测,这样的模型将会形成六种不同的细胞模式。

物理学教授Seth Fraden和化学教授Irv Epstein按照图灵的理论,合成了具有激活和抑制性化学反应的类细胞结构,并对图灵的模型进行了测试。他们观察到了图灵所预测的六种模式,还另外发现了一种未被预测到的模式。正如图灵所言,研究显示由于渗透作用导致的化学差异,曾经完全相同的类细胞结构也开始改变自身的大小。

这项研究不仅会对生物发育研究产生重要影响,也将推动材料科学的发展。举例来说,图灵的模型可以帮助人们开发拥有特定模式和形状的柔性机器人。研究再一次表明,图灵是一位跨多个不同领域的重要先驱。

图灵的生物学理论被证实图灵资料简介图灵是怎么死的

阿兰·麦席森·图灵资料简介:

阿兰·麦席森·图灵(Alan Mathison Turing,1912年6月23日-1954年6月7日),英国著名的数学家和逻辑学家,被称为计算机科学之父、人工智能之父,是计算机逻辑的奠基者,提出了“图灵机”和“图灵测试”等重要概念。曾协助英国军方破解德国的著名密码系统“谜”(Enigma),帮助盟军取得了二战的胜利。人们为纪念其在计算机领域的卓越贡献而设立“图灵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