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顿骑士团发展历史简介条顿骑士团还存在吗?

时间:2019-04-05 09:00:00编辑:中寅


1520年,由于Albrecht拒绝臣服于波兰,骑士团国与波兰之间爆发战争,骑士团国被击败。郁闷之下,Albrecht回到德意志。当时的德意志境内正在进行着轰轰烈烈的宗教改革,阿尔布雷希特很快被路德新教所吸引,并结识了宗教改革的发起者马丁·路德。

在路德的建议下,阿尔布雷希特(Albrecht)辞去条顿骑士团大团长一职,将骑士团国世俗化,改为公国,在公国内进行宗教改革,对外则拒绝对波兰的臣属关系。

骑士团内部的保守势力以及德意志的天主教贵族对于阿尔布雷希特(Albrecht)的改宗十分不满,不过阿尔布雷希特(Albrecht)在1527年娶了北方强国丹麦国王腓特烈一世的女儿,反对派对他无可奈何。

阿尔布雷希特(Albrecht)的改宗使条顿骑士团作为一个军事修会的历史走到了终点。原来属于骑士团国的普鲁士已经被阿尔布雷希特(Albrecht)新教化,立窝尼亚被波兰占据,爱沙尼亚被瑞典吞并,骑士团国已经没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

在这种形势下,条顿骑士团基本放弃了军事任务,把注意力集中到管理自己的产业上,此后它仅作为一个宗教组织而存在。

1809年,拿破仑侵入德意志后,宣布解散作为军事组织的条顿骑士团,骑士团仅在奥地利有容身之处。直到1834年,奥地利皇帝重建骑士团,并使之成为宗教慈善机构。

1929年,条顿骑士团改组为一个纯宗教的骑士团,其名称也由OT(条顿骑士团,Ordo Teutonicus)变为DO(德意志骑士团,Deutscher Orden)。

如今德意志骑士团一共有大约1000名成员,他们主要从事慈善事业,包括照料病人和老人。当代骑士团分为意大利、德国、奥地利、捷克、斯洛文尼亚五区进行管理,其总部设在奥地利的维也纳。

骑士团成立之初,教皇批准他们穿和圣殿骑士团一样的白色长袍,不过上面绣着的是黑十字,作为两者的区别。此后,白底黑十字就成为条顿骑士团的标志。条顿骑士团旗帜上的十字跟一般的十字不一样,它偏向左边,而不是左右对称。

条顿骑士团发展历史简介条顿骑士团还存在吗?

大家如果注意一下北欧国家的旗帜的话会发现,瑞典、丹麦、芬兰、挪威、冰岛等国的国旗上都有这种偏向左边的十字,这种十字被称为斯堪的纳维亚十字。

条顿骑士团国虽灭亡,但骑士团的黑十字标志仍被继承并延续下来,在第二帝国、魏玛共和国以及第三帝国的军旗上,黑十字都是重要的标记,它代表了从条顿骑士团开始的一脉相承的军事传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