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国白色方案指令白色方案谁制定的?

时间:2019-04-03 10:46:42编辑:佑槐


二战德国白色方案简介:白色方案谁制定的?白色方案指令是什么?本文这就为你介绍:

二战德国白色方案简介

“白色方案”,二战初,德军为了消除进攻西欧的后顾之忧,并建立入侵苏联的军事基地,而对波兰进行的攻击战计划。该计划制定周密,布局细致,从陆、海、空三方面有效对波兰实施进攻。

二战德国白色方案指令白色方案谁制定的?

白色方案指令

白色方案——进攻波兰

1939年4月3日“白色方案”指令(进攻波兰)

鉴于波兰的态度,不仅需要使修改后的东部边界有安全保障,而且还需要进行军事准备,以便在必要时永远消除来自这一方向的各种威胁。

白色方案的前提和目的

德国同波兰的关系仍然要遵循避免引起骚乱的原则。如果波兰改变其迄今基于同样原则的对德政策,转而采取对帝国进行威胁的态度,那么,同它进行最终清算就有可能势在必行。

那时要达到的目的是,粉碎波兰的防御力量,在东面造成一种能满足国防需要的态势。最迟在冲突开始时,宣布但泽共和国(原文为dcr Freistaat,德国历史上的旧称。魏玛共和国时期多数州的正式名称。但泽共和国简称但泽自由市——译者。)为德意志帝国的领土。

政治当局认为自己的任务是:在上述情况下必须尽可能地使波兰孤立,即把战争局限在波兰进行。这种局面在不太远的将来就可能出现,因为法国的内部危机日益加剧,英国会因此而采取克制态度。

俄国的干预(它有能力这样做)很可能对波兰毫无益处,而仅仅意味着波兰被布尔什维主义吞并。周边国家的态度如何,完全取决于德国的军事需要。德国不能轻易地将匈牙利列为盟国。意大利的态度是由柏林—罗马轴心已经确定了的。

二战德国白色方案指令白色方案谁制定的?

白色方案的结论

建设德国国防军的伟大目标,仍然要视西方民主国家的敌对程度而定。“白色方案”仅仅是诸项准备工作的一个预防性的补充措施,决不能将它视为同西方对手进行军事冲突的先决条件。

越能成功地以突然、猛烈的打击开始战争,并迅速取得胜利,就越容易使波兰处于孤立地位,即使在战争爆发以后也是如此。但是,整个局势要求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以确保帝国西部边界和北海沿岸及其空域的安全。

在进军波兰时,要针对周边国家特别是立陶宛采取警戒措施。

白色方案的任务内容

一、陆军

在东线的作战目标是歼灭波兰陆军。为此,在南翼,可进入斯洛伐克地区。在北翼,应迅速在波莫瑞和东普鲁士之间建立联系。

必须做好开战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便以现有的部队也能发动进攻,而无需等待动员后组建的部队按计划开到后再行动。现有部队的隐蔽的进攻出发地区,可在进攻日直前予以规定。我保留对此事的决定权。

预定担负“西部边界掩护”任务的兵力是全部调往该处,还是留一部分作他用,将取决于波兰的局势。

 1 2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