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斐尔前派创始人威廉·霍尔曼·亨特生平代表作有哪些?

时间:2019-04-02 11:44:23编辑:桓祯


五、《替罪羊》The Scapegoat (1856)

这幅画的产生远比它本身有趣。亨特一向对中东抱有很大兴趣,他曾经于1854年在几个阿拉伯人的陪同下去到耶路撒冷和死海一带。

这幅作品就是他在干旱的盐沙地上撑开画架,面对和画上一样的荒凉景致而作的。为了防止劫匪和野兽的进攻,他在作画的时候,膝上总放着一支枪。

回到伦敦后,他又仔细研究了犹太人的宗教仪式,发现它们在祭祀中总是需要带两只羊进入神庙,一只被焚烧献给神,另一只被放逐到荒野,后一只据说是背负了人类的罪过,就被叫做“替罪羊”。

于是亨特再次演出了“羊来了”。不过这次他的羊受到拉斯金的严厉批评:“这是一幅失败的作品,宗教激情损坏了艺术审美。”

六、《在庙中找到基督》The Finding of the Saviour in the Temple (1862)

1854年1月16日,为了在宗教题材中尽量地引入现实主义,亨特开始他的第一次中东之行。在研究过新旧约素材之后,他决定表现圣母子在神庙中相间的场面,这样他就可以完成大部分构图而不需要女性模特。但由于宗教禁忌,他还是在寻找模特上遇到了很多困难。

最后,基督的形象,还是他回伦敦后,在一所犹太人学校里找到的。后来,这幅作品被甘拜克先生以5000英镑的价格购买,这是当时购买在世画家作品的最高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