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岛战争双方损失马岛战争的影响有哪些?

时间:2019-04-02 10:47:26编辑:坤禧


特别空勤队计划在4月21日进行第一次登陆,其余英军预备在次日登陆;显然运气不好,SAS部队原来打算空降到冰河上,然后夺下葛莱特维肯港。

整个计划问题就出在当地风速没有低于每小时32英里以下,而且还越来越强,能见度也低,SAS小队眼看任务是非失败不可,因此发出撤退的讯号。

行动在4月23日中发出的警报中暂停,因为发现外海有潜艇,潮泉号先退至深海以免在狭窄水域中缺乏空间闪躲潜艇的攻击。

次日,英军重组一个搜索/攻击小组前往攻击不明潜艇。四月廿五日,阿根廷海军圣达菲号潜艇被安纯号的直升机发现,并且被施以深水炸弹攻击。

二、圣达菲号

圣达菲号潜艇上的官兵用潜艇上的机枪与Robot 53型防空导弹拼命还击,但是这时候潜艇已经严重受损,已无法下潜,于是官兵们依靠圣达菲号潜艇仅存的动力将其开到南乔治亚岛的爱德华国王岬附近的防波堤搁潜,然后登岸向英军投降。

由于潮泉号辅助舰撤离南乔治亚岛有一段距离,以致于船上的登陆部队与重装备一时半刻不会前来增援,不过薛利丹少校依然决定召集手上的七十六名弟兄,在当日直接进攻。

经过短暂的强袭前进,加上安纯号与朴莱茅斯号郡级驱逐舰进行“火力示范”给阿根廷守军,很快的岛上阿根廷守军就不战而降了,英军随之收复南乔治亚岛。

薛利丹少校同时在光复南乔治亚岛后发出一封电文回伦敦,上面说:

‘敬告:女王陛下,军旗已经伴随国旗一同飘扬于南乔治亚的长空了。天佑女王。’

首相撒切尔夫人迅即向传媒发放喜讯,生动地称"Just rejoice at that news!"(与世同庆)。

三、黑公鹿

黑公鹿作战包括一连五次由阿松森岛起飞的皇家空军火神轰炸机群进行的轰炸任务。

首先由代号"黑公鹿行动(一)"在五月一日进行的斯坦利港机场空袭。原本功能为中程远距离欧洲核战任务的火神轰炸机,可以携带21枚1000磅的炸弹另外加挂四枚伯劳鸟式反雷达导弹。

火神最多可以飞行4,171公里的航程,不过从威迪亚威克起飞后到马岛单程就需要6,260公里,再加上满载时机身重达77,111公斤,变成需要进行至少4次空中加油。

而皇家空军大部分的空中加油机都是改装的胜利式轰炸机,执行支援时同样需要同级别的胜利式加油机进行多次空中加油。如此,两架火神轰炸机进行一次任务就需要十一架空中加油机支援。

单趟的突袭要花了十六小时共12,520公里来回,因此成为当时史上最长程的轰炸纪录,一直到1991年海湾战争时才被美国空军一架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从美国本土以前置空中加油机协助下打破记录。

很不幸在这样劳师动众的准备下战果居然仅仅在三次突袭机场只击中跑道一次,影响阿国降而已,阿国空军的地勤人员在24小时内将跑道回复到可供C-130运输机起降的标准,并利用沙土与油漆在跑道与地面上制造假的弹坑让英国误判战果。

马岛战争双方损失马岛战争的影响有哪些?

其余两次执行反雷达野鼬任务,伯劳鸟导弹确实击中了雷达站,但是雷达站很快又重新启用。战后英国皇家空军在宣传中自我安慰说,黑公鹿作战至少已经使得阿国将幻影式战斗机调往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防空任务;而不是将毫无还击之力的火神轰炸机群打下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