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张飞简介关羽张飞武艺为什么能如此高强?

时间:2019-02-19 14:23:38编辑:振锦


关羽张飞简介:关羽张飞武艺为什么能如此高强?本文这就为你介绍:

关羽简介

关羽(?-220年),本字长生,后改字云长,河东郡解县(今山西运城)人,被称为“美髯公”。早年跟随刘备颠沛流离,辗转各地,和刘备、张飞情同兄弟,因而虽然受到了曹操的厚待,但关羽仍然借机离开曹操,去追随刘备。

关羽张飞简介关羽张飞武艺为什么能如此高强?

赤壁之战后,关羽助刘备、周瑜攻打曹仁所驻守的南郡,而后刘备势力逐渐壮大,关羽则长期镇守荆州。

建安二十四年,关羽在与曹仁之间的军事摩擦中逐渐占据上风,随后水陆并进,围攻襄阳、樊城,并利用秋季大雨,水淹七军,将前来救援的于禁打的全军覆没。关羽威震华夏,使得曹操一度产生迁都以避关羽锋锐的想法。

但随后东吴孙权派遣吕蒙、陆逊袭击了关羽的后方,关羽又在与徐晃的交战中失利,最终进退失据,兵败被杀。

关羽去世后,逐渐被神化,民间尊其为“关公”,历代朝廷多有褒封,清代奉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崇为“武圣”,与“文圣” 孔子齐名。《三国演义》尊其为蜀国“五虎上将”之首,毛宗岗称其为《演义》三绝中的“义绝”。

张飞简介

张飞(约165-221年),字益德(《华阳国志》作翼德),幽州涿郡(今河北涿州市)人,三国时期蜀汉名将。他勇武过人,与关羽并称为“万人敌”。羽年长数岁,飞兄事之。

公元184年黄巾起义爆发,刘备在涿县组织起了一支义勇军参与扑灭黄巾军的战争,张飞与关羽一起加入,随刘备辗转各地。三人情同兄弟,寝则同床,刘备出席各种宴会时,和关羽终日侍立在刘备身旁。

197年在曹操进攻吕布,吕布败亡之后,张飞被任命为中郎将。公元200年刘备衣带召事情泄漏,率领关羽、张飞逃走,杀下邳太守车胄,刘备战败,关羽被擒,刘备与张飞投奔袁绍。

公元208年刘备于长坂坡败退时,张飞仅率二十骑断后,曹军无人敢逼近,刘备因此得以免难。

刘备入蜀后,张飞与诸葛亮、赵云进军西川,分定郡县。在抵达江州时义释了刘璋手下的巴郡太守严颜。在巴西之战中,击败魏国名将张郃,巴西郡自此获安。在武都之战中,兵败而还。

刘备称帝后,张飞晋升为车骑将军、领司隶校尉,封西乡侯。同年,张飞因为暴而无恩,被部将范强、张达杀害。谥曰桓侯。

关羽张飞武艺为什么能如此高强?

这桃园三兄弟,刘备是卖草鞋的,张飞是杀猪的,关羽是卖枣的,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这三个农民不是一般的农民,他们是三个有远大梦想的农民。他们这“农民三人组”,组合成功后化学效力惊人,他们成功逆袭,实现了最初的梦想,他们三个堪称古代版的锦鲤。至于,关羽和张飞为何都是武功高手,必须分析一下他们的身份和职业。

刘备最尊贵。刘备身体里流淌着皇族的血液,虽然血脉已不够纯正,但这种身份在极为重视门阀等级的东汉是最具吸引力的名片。正是这张名片,让刘备有种与生俱来的尊贵感;正是这张名片,关羽、张飞才会死心塌地的不离左右。

刘备不管去哪,都极爱做一番长篇自我介绍,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我乃中山靖王刘胜之后,汉景帝阁下玄孙,汉左将军、宜城亭、侯领豫州牧、皇叔刘备云云”。别人听到后,一般都顿生敬佩之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