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作死的王朝和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

时间:2018-12-31 10:00:00编辑:仕强


实际上,历史上蒙古帝国的崛起,绝对是得益于东亚其他政权的花样作死。金国在被蒙古火烧屁股般地全面蹂躏的同时,仍然穷兵黩武,最终悲壮地吞下了最后一口气。而南宋也执着地重蹈着北宋的覆辙。即历史上最作死的王朝和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今天泊凉便讲一下金帝国灭亡的可怜、可叹、可笑的故事。

历史上最作死的王朝:

话说蒙古人刚刚崛起时,虽然有一言不合就揍西夏的毛病,但真正被蒙古视为攻略目标的,却始终是曾经统治蒙古草原的金国。自从蒙古人征服西夏以后,一直领着西夏全力攻打金国。1214年的时候,金国的老皇帝完颜珣为了躲避蒙古人,连金中都都不要了,迁都至汴京(就是当年北宋都城),结果金中都迅速陷落,蒙古随后屠城,三十万人丧命。

历史上最作死的王朝和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

后西夏与金的长期战争也越演越烈,然而在此过程中,金国的战事起了微妙的变化。一方面,蒙古因为西征花剌子模,渐渐将主力移走,对于金人的压力减小。事见前文两次意外事件,促使蒙古帝国第一次西征,一路屠城灭国无数!另一方面,西夏与金之战,金国胜多败少。虽然打不过蒙古人,但收拾西夏这个二愣子还是比较有把握的。

于是慢慢的,金国开始不满足于防守姿态了。而这个时候,比西夏还二愣子的南宋冒出来了。早在1206年,南宋曾发动了对金朝的北伐战争,因其年为宋宁宗开禧2年,故名开禧北伐。后来开禧北伐失败,金宋订立了一个嘉定和议,南宋要每年向金进献银30万两,绢30万匹作为“岁币”,本来一开始的时候南宋也遵守,毕竟俺们泱泱大国,还是要以诚信为本的。

不过几年以后,随着蒙古人的崛起,金国这个南宋的命中宿敌,居然被打得落花流水,当年偌大的金国版图,在蒙古蚕食下缩水很多,如今只剩下中原地区的一部分,比南宋的版图还小得多,甚至连如今金国的都城汴京都是当年北宋的国都——金国更像是南宋的一块补丁。于是泱泱大国南宋,感觉完全没必要再诚信下去了。

南宋便连续两年中断了对金国的岁币进贡——不交保护费了!话说关于停止岁币进贡这件事,开始时还真有个别南宋大臣反对,以南宋名臣乔行简为首。当时乔行简提出了唇亡齿寒的说法,认为虽然金国是世仇,但目前金国的存在很有必要,可以使其作为屏障和缓冲,阻挡蒙古对于南宋的威胁。毕竟,从各方面听到的消息,这些蒙古人把金人揍得体无完肤,战斗力肯定了得。而南宋军队的战斗力一直上不了台面,平常是被金兵完爆的,如果蒙古做掉了金国,接着再来攻南宋,南宋恐怕更扛不住。

历史上最作死的王朝和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

总而言之,乔行简认为,对于南宋来说,蒙古会是比金人更加危险的敌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