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北海舰队的成立历史和编制

时间:2019-03-29 20:00:00编辑:吉邦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今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经中央军委批准,届时将在中国山东青岛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北海舰队简介

北海舰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最早的海军部队,前身为华东解放军海军支队,作为御林舰队,其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三支舰队中实力最强、装备最为精良的一支。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北海舰队的成立历史和编制

北海舰队的司令部驻地在山东省青岛市,海上防区为连云港以北的黄海海域和渤海湾。主要任务为保卫首都北京的海上门户及警戒周边地区对中国的海上威胁。

北海舰队海军基地

北海舰队目前有三个军级编制的海军基地:青岛基地(辖威海水警区、胶南水警区),旅顺基地(辖大连水警区、营口水警区),葫芦岛基地(辖天津水警区、秦皇岛水警区)。

旅顺军港是中国北方最优良的深水不冻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的大部分驱逐舰、护卫舰部署在该基地;葫芦岛基地是常规潜艇的停泊点;青岛基地是核潜艇基地。由于青岛基地也是北海舰队迎接外军访问的开放军港,所以较拿得出手的先进驱逐舰有时也临时停泊在该基地。

海军航空兵

北海舰队空中力量有3个海军航空兵师,其中2个战斗机师,1个轰炸机师。另外还有1个训练团和1个舰载直升机大队。主力作战机种是歼8II、歼7、轰六、水轰五。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北海舰队的成立历史和编制

北海舰队编制

导弹驱逐舰

(1)052型(北约称“旅沪级”)导弹驱逐舰2艘:112舰(哈尔滨号),该型舰具有点防空能力,有拖曳声纳的国产舰。“哈尔滨”号是人民海军第一代具备远洋作战能力的大型水面战舰,是北海舰队的旗舰。

 1 2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