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生平故事主要作品介绍张大千怎么死的

时间:2019-02-19 13:36:48编辑:仕强


峨嵋金顶图

此图为大千八十一岁时在台湾摩耶精舍所作,此图是大千梦中的峨嵋胜景,创造出一种半抽象墨彩交辉的意境,虚实相生,在墨线立骨的山石形体上挥洒石青石绿,更让画面显得“瑰丽雄奇”,流淌出山之神韵和浓烈的思乡情绪。

峨眉接引殿

《峨眉接引殿》作于1948年春月。是年八月,张大千第五次,亦是最后一次登临峨眉山。前四次峨眉壮游,使大千心中对于峨眉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情怀,遂将前四次纪游之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化为笔底烟霞,绘成此煌煌 巨制。本幅可看作是大千以北宋纪念碑式山水的气魄绘制峨眉的巅峰巨制,亦是大千心中峨眉情怀的一种艺术渲发。

此外,张大千还有:

1971年《可以横绝峨嵋巅》(泼彩山水图)

1973年《青城天下幽》泼彩山水图

1979年《阔浦遥山系列》泼彩山水图、《摩耶精舍外双溪》泼彩山水图、巨幅金笺《金碧泼彩红荷花图》

1981年《台北外双溪摩耶精舍》泼彩山水图

1982年《人家在仙堂》泼彩山水图、《春云晓霭》泼彩山水图、大风堂作泼彩山水图、《水殿幽香荷花图》、《水墨红荷图》等作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