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人网!微信公众号:

金朝灭亡跟白撒有什么关系 白撒是个怎么样的人?

时间:2018-10-30 10:30:39编辑:骏骞


虽然将帅怯懦无能,但是蒙古军的暴虐人所共睹,守城军民人人激昂,奋勇抵抗。蒙古速不台见汴京城难以攻克,就推说:“已在讲和,还相攻么?”于是领兵退去。

蒙古兵退后,大臣们纷纷议论,要求罢免白撒。白撒自己也感到不安,于是上书请求辞职,哀宗被迫罢去白撒平章政事。军士恨他不战误国,扬言要杀他。白撒吓得一天数次搬家避祸。

后汴京粮尽兵疲,哀宗仓皇出逃,命白撒进攻卫州,夺取其中的粮食。结果白撒磨磨蹭蹭,自蒲城出发,花了8天时间,才到卫州城下。围攻卫州时,又准备不足,缺少攻具,把枪杆接起来当云梯用。守军看到这种情形,知道金兵没什么作为,守得更加严密。连攻3日,徒劳无功。

3c9baceaac9bd4938279a3e9a9555195.jpg

蒙古派大兵来援,白撒弃军逃跑。这时,哀宗在蒲城东三十里。白撒赶到,仓皇对哀宗说:“现在我军已溃,蒙古兵近在堤外,请赶快前往归德。”哀宗在深夜四更匆忙乘船出逃,侍卫都还不知道。

次日,金军得知哀宗连夜逃走,更加没有斗志,相继溃散。白撒收聚溃兵2万到归德,哀宗把攻卫之败,归罪于他,下狱7日,饿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