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人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重大泄密事件有哪些

时间:2018-04-11 10:03:48编辑:坤禧


中国重大泄密事件一:景泰蓝泄密

日本人在参观景泰蓝厂时,中方慷慨地允许其拍下全部制作工艺流程,不出两年,大陆传统的出口创汇产品景泰蓝直线贬值,原因是日本货汹涌而至!

中国重大泄密事件一:豆种泄密

中国大豆向来垄断世界市场。美国因饱受大豆品种退化之困扰,已一蹶不振。70年代中美关系解冻。中国将野生大豆种子无偿馈赠给美方。时隔20年,中国在大豆市场上已微不足道,垄断者是美国!

中国重大泄密事件一:钢笔泄密

美国的派克金笔是头号名牌,但中国的“英雄”、“金星”也有一项单项技术领先,这就是不锈钢笔套的抛光技术。

派克公司的两名副总裁来华,意外发现大陆厂家完全实行门户开放,他们便携来摄像机,在众目睽睽之下,把抛光机的结构及运作拍下全套录像。

中国重大泄密事件一:猪种泄密

某地方领导干部信口开河,让良种梅山猪无偿赠送给法国作配种,令法国猪种改良研究缩短了20年。同时美国人觉得很冤,他们是花了大价钱才得以从大陆买来同一猪种的。

中国重大泄密事件一:胱氨酸泄密

大陆生产的胱氨酸为创汇“拳头产品”。但某厂先后数次接待外国客商,详尽解说,并允许拍照录像,胱氨酸的核心机密几乎成了可以免费索取的资料,如今这一化工产品已成了“行货”,实在是令人惋惜!

以上就是中国过去一些重大的泄密事件。

猜你喜欢